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zh:toc

章目录(TOC)

章目录(table of contents)通过在一个整齐的小盒子里列出各部分的标题来显示页面的摘要,通常在内容的右上角。这使用户能够快速浏览页面结构,并快速跳转到他们想要的页面部分。

只有当页面上存在最低数量的合法标题时才会显示TOC,更多信息请参考下面的配置

提示

关闭TOC

可以使用控制宏 ~~NOTOC~~ 关闭任何一个页面上的TOC。

要在整个维基中完全禁用TOC,可以将maxtocleveltocminheads设置为0

不在TOC中显示页面标题

通过设置toptoclevel为2,可以防止页面顶部的标题(通常为页面标题)出现在TOC中。

配置

配置设置可以控制哪些标题级别应该出现在TOC中(toptoclevel, maxtoclevel),以及在页面上显示TOC时需要多少个标题(tocminheads)。

  • toptoclevel– 设置出现在TOC中的最高级别的标题
  • maxtoclevel – 设置出现在TOC中的最低级别的标题。– 设置在TOC中出现的最低级别的标题
  • tocminheads – 设置出现在TOC中的最低级别的标题。
  • tocminheads – 设置TOC出现所需的最低限度的合法标题的数量

例如,在一个有以下设置的维基中。

  • toptoclevel = 2, 即=====(在html页面中,这对应于<h2>)。
  • maxtoclevel = 4, 即===(在一个html页面中,这相当于<h4>)。
  • tocminheads = 3

一个页面需要至少有三个2-4级的标题才能显示TOC。

开发

Release 2008-05-05tpl_toc函数可用于将TOC与内容分开显示。

zh/toc.txt · 最后更改: 2023-02-16 00:21 由 yzqzss

除额外注明的地方外,本维基上的内容按下列许可协议发布: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