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zh:template

模板

DokuWiki 的外观可以通过模板(又称皮肤.skins 或者 主题.themes)进行定制。

关于版本的重要提示:

:!: 由于新版本 DokuWiki 的发布可能会导致有些模板功能会发生变化,因此最好坚持使用发布日期等于或晚于所使用的DokuWiki版本的模板。可能有些旧的模板不能支持某些新功能。重要功能的更新请查看更新日志

注意: 多数下载链接已经失效。所以不要轻信模板的截图,要先检查一下链接是否正常。

安装模板

Ponder Stibbons 版或者更早1)安装和更新已经可以通过扩展管理器自动完成。您只需检索,然后从结果中选择安装即可。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手动安装。

创建模板

创建模板请参考模板开发页面学习。如果您创建了一个模板,可以在 template 命名空间下创建一个新页来分享。 如果您有一个模板,想要移植入 DokuWiki,请到 模板愿望清单论坛发表想法,可能会有人帮您完成心愿。

搜索模板

可用的 Template 插件 (1)

模板作者最后更新受欢迎度
plaintext Template 下载

Renders page in plaintext. Based on starter template. Will use text renderer if installed. You can use loadskin plugin to load with template for specific namespace.

提供:
Template
标签:
plaintext, text, themes
作者:
Huksley
2015-07-26
0/23954
1)
直到 Binky 2013-12-08 版本 您不得不手动安装模板,但过程也不复杂:
  1. 下载模板压缩包(通常是 .zip 或者 .tgz 压缩文件)并解压到 /lib/tpl 文件夹(如果压缩文件没有包含一个自身的文件夹,就需要创建文件夹 /lib/tpl<templatename> 然后解压所有文件到该文件夹下。)。
  2. 然后在配置管理器里的模板选项选择刚才安装的模板名称。
您也可以通过插件管理器的安装插件方法来安装模板——复制下载 URLURL 字段内,然后点击“下载”即可。不过这是一个没有明确描述过的隐藏功能。
zh/template.txt · 最后更改: 2023-06-03 13:00 由 linlance2000

除额外注明的地方外,本维基上的内容按下列许可协议发布: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