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zh:main_window

主窗口

本页面讲述 DokuWiki 默认的页面布局。页面具体样式可因模板设置不同。

DokuWiki 页面分成四部分。顶端是页面标头,然后是面包屑导航,页面内容和页脚。

页面标头

页面顶端是标头。此区域左侧是维基标题,右侧是常用链接和搜索框。

如果您未登录会在右侧看到两个链接。

  • 注册用于创建账号。
  • 登录用于使用已有账号登录

如果您已登录,此区域会显示:

  • 当前登录账号的全名和登录名。
  • 如果您的账号拥有管理权限则会有管理链接。点击此链接会进入管理窗口
  • 更新个人信息链接到更新真实名字、电子邮件和密码的页面。
  • 退出用于退出维基登录。

接下来是搜索框。在搜索框内键入关键词然后回车或者点击放大镜就会执行搜索所有维基内容。更多信息参见搜索

接下来是三个链接:

  • 最近更改 – 新时维基最近更改的页面列表。参见最近更改
  • 媒体管理器 – 打开一个允许用户上传非文本内容(图像、音频、视频和其他文件等)页面。参见全屏媒体管理器
  • 网站地图 – 显示维基所有页面和命名空间索引

面包屑导航

接下来的部分是以“您的足迹”开始,后面跟着一系列已经访问过的页面名。此功能同浏览器的访问历史类似。点击任何一个链接都会直接访问那个页面。参见面包屑导航获取更多信息。

注意:还有一个面包屑导航功能可以显示页面以及所在的命名空间。参见配置文件的您在这里设置。

页面内容

页面最大区域就是页面内容区域,这里用来展示页面维基源码渲染后的结果。参见页面结构获取更多信息。

页面工具

页面内容右侧有用于编辑和管理页面的页面工具1)。最初会显示一组图标,将鼠标指针移动其上会展开显示相关功能标签,显示内容会根据您的权限不同而不同,如果您已登录,您所在模式显示为(阅读,编辑,和其他),通过配置维基可以有更多选项。常用选项有:

图像/符号 标签 功能/备注
铅笔 / 页面 / 回形针 / 放大镜 编辑页面 / 显示页面 / 编辑草稿 / 显示页面源码 依赖模式和权限:打开页面编辑器更新页面内容或者返回浏览页面(不做更改)或者编辑未保存的更改(DokuWiki 已探测到)或者查看页面维基源码2)
时钟 历史修订版本 显示页面曾经的修改版本
链子 反向链接 显示维基中链接到当前页面的所有页面列表
向上箭头 回到顶部 跳到页面顶部

登录用户会看到

图像 / 符号 标签 功能/ 备注
信封 管理订阅 电子邮件订阅

页脚

页脚在页面最底部。

页脚会显示页面最后被修改的日期和时间以及编辑者信息,还提供了发布的协议和页面的名字。

1)
有时会用单一词“页面工具”(译者注:英文中是“page tools”和“pagetools”的区别,但是用中文翻译后似乎没什么区别哦?)
2)
不要与由维基文本+DokuWiki软件共同作用产生的 HTML 源代码混淆
zh/main_window.txt · 最后更改: 2021-05-13 10:27 由 hfl

除额外注明的地方外,本维基上的内容按下列许可协议发布: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