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zh:config:basedir

配置设置: basedir

自动检查路径下的空白URL

  • Type: String
  • Default:

(我使用的是默认的,没有具体试验这个功能。但是百度翻译的结果太坑,所以我自己大致翻译一下这段话)

通常情况下,docuwiki自动检测整个URL的有效性,但是因为各种复杂的因素,他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工作。如果docuwiki看上去不正常,比如不能找到我们需要的图片或者页面。你就能设置这个url了。

请注意,尽管它能设置路径,但是这个路径仅仅只是一个模糊的相关文件和目录,事实上,这个路径只不过是ducuwiki按照目录下的一部分URL。这个路径是相对于 在web服务器下docuwiki的安装目录而言的。

示例: 比如说。你的docuwiki位于 http://www.someserver.org/dokuwiki/,
你可能会想把这个属性的值设置为 /dokuwiki/. 注意头尾必须有斜杠“/”。

如果你DokuWiki安装直接在服务器根目录或者子域名像是
http://www.subdomain.yourdomain.com 你应该设置basedir的值为 /( 一个单斜杠)

总的原则是 : 如果你的docuwiki位于 http://something.org/whatever,你可以把这个配置的值设置为 /whatever/. 注意头尾必须有斜杠“/”。

(说一下我的理解:我感觉就是填写一个相对于docuwiki根目录的一个路径,注意路径前后要有斜杠。其中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如果直接要检测docuwiki下所有的URL,就打一个单斜杠。)

警告: 改变这个选项可以让你wiki和配置菜单访问。

相关链接

zh/config/basedir.txt · 最后更改: 2016-05-20 10:39 由 123.116.147.65

除额外注明的地方外,本维基上的内容按下列许可协议发布: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