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zh-tw:update_check

Update Check

每天DokuWiki會檢查一次是否有更新。此更新系統會提醒Dokuwiki系統管理員關於新版本或安全性警告相關訊息。

若有啟動權限管理(ACL)機制,更新訊息僅會知會給Superuser層級的人知道。如果沒有啟動權全管理,則所有的使用者都會看到訊息。

更新細項請參考update.dokuwiki.org:80(請注意防火牆設定是否可允許連上)。若您不願意使用此功能,可以到config manager將項目updatecheck關閉。

每一則訊息都有自己的獨立編號(以方括號括起)。當編號高於conf/msg所設定的號碼,該訊息才會被顯示。若您更新了該訊息所宣達的版本,conf/msg檔也同時會更新,之後該訊息就不會再被顯示出來了。如果你不想更新該版本又不希望再看到更新訊息,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修改conf/msg的數字。

系統更新之後,同樣的更新訊息可能仍然會被顯示(即使conf/msg號碼已在更新過程中被升級)。這是因為Dokuwiki的快取每日僅更新一次。通常等待一天過後即可正常顯示,或是touch1)conf/msg檔或刪除data/cache/messages.txt快取檔。

1)
touch在UNIX系統中是用來修改檔案的日期和時間
zh-tw/update_check.txt · 上一次變更: 2009-06-16 05:40 由 220.229.45.243

若無特別註明,本 wiki 上的內容都是採用以下授權方式: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