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zh-tw:toolbar

格式工具列 Toolbar

格式工具列是參照MediaWiki發展而成的。只要您的瀏覽器支援所需的JavaScript,它就會自動顯示於編輯區上方。

這些按鈕的作用,就像你慣用的文字編輯器中的格式工具列。您可以選取一段文字,然後按其中一個按鈕,來把所選的文字格式化。

如果你沒有先選文字再點按鈕,系統會直接在游標處插入範例文字。不支援在游標處插入文字的瀏覽器,則會把範例文字加插到編輯區的最後方。

大部份按鈕都有快速鍵可用。一般來說,Windows裏的快速鍵組合是:「ALT + <鍵>」或「ALT + Shift + <鍵>」,Mac系統的則是:「CTRL + ⌥ Opt + <鍵>」。詳見這裏的說明。

按鈕 快速鍵 功能 備註
b 粗體
i 斜體
u 底線
c 英文等寬體
d 刪除線
8 同等標題
9 較小標題
0 較大標題
1 H1標題 在「選擇標題」 按鈕下
2 H2標題 在「選擇標題」 按鈕下
3 H3標題 在「選擇標題」 按鈕下
4 H4標題 在「選擇標題」 按鈕下
5 H5標題 在「選擇標題」 按鈕下
l 連結
外部連結
- 編號
. 項目符號
水平線
插入圖片或多媒體檔案
表情符號
特殊字元
y 簽名 只有在登入時有效
zh-tw/toolbar.txt · 上一次變更: 2017-11-20 19:52 由 fanktu

若無特別註明,本 wiki 上的內容都是採用以下授權方式: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