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zh-tw:install

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DokuWiki 安裝方式

如果你已經安裝了 DokuWiki ,有另外一份升級指引

安裝 DokuWiki 可以說是非常的簡單 - 一般來說只是解壓縮和設定權限而已。你應該先試著按照這裡所提供的簡易指引進行安裝,如果遇到了問題或是指引不夠詳細,則進一步的閱讀連結。

  • 第一步:從 dokuwiki 下載最新的版本。
  • 第二步:在安裝之前閱讀安全這一頁。請認真對待這個議題。如果還有疑問,請在信件群組中發問。
  • 第三步:解壓縮下載的檔案並上傳/複製到你的網路空間。
  • 第四步:在瀏覽器中打開 install.php 並照步驟做。(更多的資訊請參看installer
  • 第五步:開始使用你的 DokuWiki 並閱讀說明書(英)來發掘你可以使用的功能。

這裡有一個安裝 DokuWiki 的螢幕截取影片。雖然上頭所展示的是安裝到分享式的網站提供者,但對於其他的情況仍然是很有幫助的。 没有权限控制?

詳細指引

如果你在上述的步驟中遇到了問題或是需要更詳細的資訊,請參看下列頁面(英):

成功了!接下來呢?

在一切都成功之後,這裡有些事是你可能會想做的:

它動不了!問題排除

如果你在安裝 DokuWiki 的時候遇到了問題,而且你也仔細地檢查了上面的每個步驟的話:

  • 再次下載檔案確保你已經完整的下載了檔案。
  • 再次上傳檔案 - FTP 傳檔失敗通常是問題發生的原因。上傳 .zip 檔後在伺服器上解開會比上傳每個檔案來得可靠。
  • 再三確認 檔案及資料夾的權限 - 這常常是問題發生的原因。
  • 在張貼你的問題到安裝討論區之前請先搜尋討論區,看看是不是有類似的問題及解答。

開發中版本

FIXME If you're attempting to run a development version (which will likely fix some bugs whilst adding new ones) and receive message “unrecognised or modified dokuwiki.php”, perform the following:

  1. copy the reported hash key, e.g. '1e5c42eac3219d9e21927c39e3240aad'
  2. open install.php and find
    $dokuwiki_hash array
  3. duplicate the final line within the array, e.g.
    '2007-06-26'   => 'b3ca19c7a654823144119980be73cd77',
  4. edit your duplicated line for date and new hash key, e.g.
    '2008-03-17'   => '1e5c42eac3219d9e21927c39e3240aad',
  5. save, upload to server and rerun install.php
zh-tw/install.1385886165.txt.gz · 上一次變更: 2013-12-01 09:22 由 111.206.128.52

若無特別註明,本 wiki 上的內容都是採用以下授權方式: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