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uWiki

It's better when it's simple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zh-tw:install

DokuWiki 安裝指引

如果要升級既有的 DokuWiki 站點,可以參考另外一份升級指引.

您可以嘗試下述的簡要指引,如果遇到了問題或是指引不夠詳細,請點擊進一步的連結:

  • 第 0 步:確認您的伺服器符合系統需求
  • 第 1 步:從下載頁面獲取下載最新版本
  • 第 2 步:在開始安裝之前,詳閱安全頁面中的內容,並審慎對待;如果有任何疑問,請透過郵件列表提問
  • 第 3 步:解壓縮下載的檔案,並上傳或複製到您的網路空間
  • 第 4 步:在瀏覽器中開啟 install.php 檔案,並依照說明步驟進行操作(進一步的資訊,請參閱安裝程式頁面)
  • 第 5 步:開始使用您的 DokuWiki 並閱讀使用手冊來發掘可以使用的功能

這裡有支安裝影片展示了如何將 DokuWiki 安裝到共享虛擬主機(Shared Web Hosting),但依然可以作為其他安裝方式的參考;如果您尚未具備自己的網頁託管主機,可以查看我們的主機合作夥伴使用預裝好 DokuWiki 的主機服務。

如果您希望創建多個維基站點,可以創建一座 DokuWiki 農場,相關的創建資訊與指引可以參考維基農場頁面上的說明。

詳細指引

如果您在執行上述步驟時遇到問題,或者需要更詳細的資訊,請查看以下頁面:

作業系統/分支相關

Webserver 相關

Web Host 相關

替代安裝方案

suhosin php extension 的陷阱

(從 2015-08-10 “Detritus” 起的版本)

如果你的 php 有開啟 suhosin php extension 功能,記得設定於 php.ini 中將下列二個參數 suhosin.post.disallow_nulsuhosin.request.disallow_nul 設定為 0,不然頁面編輯及外掛頁將無法運作。(在編輯頁面存檔時將會無窮迴圈的回到編輯頁面中,以及外掛管理頁面中的安裝及升級將會無法正常運作。)

您可以將下列內容儲存成 test.php 後放置到主機上以確認您的 php 設定:

<?php phpinfo(); ?>

使用瀏覽器查看此頁面。

如果您的 dokuwiki 安裝於代管之 web hosting 中且您無法修改主機設定時,請詢問您的主機商並要求修改相關的設定。

成功了!接下來呢?

在一切都成功之後,這裡有些事是你可能會想做的:

它動不了!問題排除

如果你在安裝 DokuWiki 的時候遇到了問題,而且你也仔細地檢查了上面的每個步驟的話:

  • 再次下載檔案確保你已經完整的下載了檔案。
  • 再次上傳檔案 - FTP 傳檔失敗通常是問題發生的原因。上傳 .zip 檔後在伺服器上解開會比上傳每個檔案來得可靠。
  • 再三確認 檔案及資料夾的權限 - 這常常是問題發生的原因。
  • 在張貼你的問題到安裝討論區之前請先搜尋討論區,看看是不是有類似的問題及解答。
zh-tw/install.txt · 上一次變更: 2022-11-14 06:16 由 Hsins

若無特別註明,本 wiki 上的內容都是採用以下授權方式: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CC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